二千

旋转 跳跃 永不停息

第二次思考人生

我总在秀秀把她所有的软弱说出来时冷冷对她。“我好无聊哦,没人陪我”
鄙夷她对每个人的热烈的笑脸和好脾气。
其实想想,这些都是我没有的东西,我没有把内心的软弱说出来的勇气,我总觉得对所有人友好是世俗的假惺惺的。

但,我才是那个真软弱的的人,软弱到孤独侵蚀我时一个人呆着一天一星期都不会主动去和别人联系,说一句我好无聊啊。
我才是那个阿谀奉承假惺惺的人,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对自己有用的人就小心翼翼,对自己无用的人就漠不关心冷眼相对。亲近的人更是毫不在意别人的感受,语气硬到要死。

所以我是羡慕秀秀的,羡慕她可以把自己的脆弱展示给别人看以此获得安慰与帮助的勇气,我总以为这样是羞耻的。
对秀秀的撒娇与甜言蜜语从来都是鄙夷,都认为是自己从不会去使用的女人的技俩,总认为这算什么本事,可事实上,我连这种女人的本事也没有。

也许,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合而不同,也能让我认清楚自己,认清楚自己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评论

© 二千 | Powered by LOFTER